晴時多雲

店家收3倍券 7月23日起可換現金 有無統編步驟大不同

2020/06/04 18:30

經濟部表示,商家未來收到3倍券,7月23日後可就近到開戶銀行或郵局換現金。(經濟部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3倍券即將在7月1日開始上路,而未來業者如何換現金,經濟部今也進行說明。經濟部表示,商家未來收到3倍券,7月23日後可就近到開戶銀行或郵局換現金,有統編者可直接存入企業帳戶、或提供資料佐證後存到負責人帳戶;沒有統編者可委託商圈、夜市管委會等兌現後再轉發。

3倍券將在7月1日起正式上路,收到實體券的商家要如何換錢,經濟部表示,7月23號後就可開始兌換,商家可就近到開戶銀行或郵局直接換取現金。

經濟部表示,有統編店家只要提供統編,就可以存入企業帳戶。而若要存入負責人帳戶,除提供統編以外,還要提供稅籍或商業登記。而沒有統編店家,可委託有統編的商圈組織、夜市管委會、市場自治委員會等單位,向銀行或郵局兌現後再發給店家。

民眾關心三倍券是否可找零,經濟部表示,不鼓勵找零,因3倍券就是要刺激消費,希望大家能夠買超過面額。例如要買價值220元的東西,就拿出200元3倍券,自己再多付20元,會更有刺激消費的效果。

但有小店家擔心自己賣的東西不到200元,恐怕要面對找零情況。經濟部表示,目前已有很多攤販跟商圈串聯,用200元超值組合方式拚商機。

如台北艋舺夜市就推出總價240元的套餐,包括飛碟燒、花枝丸、魷魚串、臭豆腐、西瓜汁等,只要一張200元3倍券就能購買,也希望民眾能多支持。

經濟部強調,如果店家要找零不會強力禁止,但消費者不能強迫店家找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