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威脅取消香港特殊待遇 中國商務部:違反WTO規則

2020/06/04 18:06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回應,指出香港獨立關稅區地位的法源來自世界貿易組織協定,而非某單一成員賦予。(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中國強行通過「香港版國安法」後,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取消香港特殊貿易待遇,之後香港輸美產品關稅,恐與中國產品相同;對此,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回應,指出香港獨立關稅區地位的法源來自世界貿易組織(WTO)協定,而非某單一成員賦予,並指美方單方面制裁將違反WTO規則。

川普日前譴責中國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以及隱匿疫情並操縱世界衛生組織(WHO),因此將取消對香港特殊待遇、制裁損害香港自治的官員並退出WHO。

對此,中商務部發言人週四回應,香港的經濟地位受基本法保護,且受世界各國承認和尊重。高峰也抨擊,美國依其國內法採取單方面措施,不但違反WTO規則,也不符合美國自身利益。

高峰指出,港版國安法不會影響香港的高度自治,也不會損害投資人在香港的利益,反而有利維繫香港的經商、投資環境;他表示,中方將支持香港維護獨立關稅區地位,支持香港鞏固和提升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