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韓勞工案 韓法院公告對日企送達扣押財產決定書

2020/06/04 16:06

南韓、日本2次大戰期間強徵勞工問題延續。(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日本2次大戰期間強徵勞工問題延續,南韓法院昨(3日)決定對相關日企公告送達扣押在韓財產的決定書,法院可能藉此強制變賣公司相關股票,讓韓籍原告獲得賠償,但報導預估,日本政府和企業將繼續拖延執行。

《韓聯社》報導,南韓法院3日決定對相關日企公告送達扣押在韓財產的執行書,南韓法律界解讀,這可視為「扣押新日鐵住金(現改名為日本製鐵)所持PNR公司股票,這1個有效命令將在8月4日0時完成送達」,之後法院可在之後據此強制變賣股票。

「PNR」為日本企業「新日鐵住金」與南韓鋼鐵公司「浦項鋼鐵」在南韓合資成立的公司。

報導稱,法院正在評估PNR股票變賣的價格,這讓原告將有望獲得賠償,但法界普遍認為,日本政府和企業將繼續抵制並拖延執行。

南韓最高法院2018年判決,新日鐵住金必須賠償4名南韓原告每人1億韓圓,但由於新日鐵住金沒有賠償動向,同年12月原告律師向法院申請扣押新日鐵住金所持的PNR股份,法院之後批准,並分2次扣押共19.4794萬股,票面價值共達9.73億韓圓。

日本外務省去年2月收到域外送達請求書後並沒有回應,直到去年7月30日才無理由退回,但南韓法院去年8月7日再次啟動送達,不過日本外務省至今沒有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