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aiwan Can Help! 貿協搭建「防疫國家館」

2020/06/04 14:46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對外介紹防疫國家館。(記者林菁樺攝)

外貿協會攜手2千多家廠商、20家醫療院所打造「防疫國家館」。(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全球走向後疫情時代,外貿協會今(4日)宣布與2千多家廠商、20家醫療院所成立「防疫國家館」,藉由一站式網站提供各國最即時服務,並以台灣經貿網為基礎擴大,涵蓋上萬件醫療防疫產品供應業者線上洽單,另有台灣防疫經驗、常見問答和全球防疫商業地圖,可兼顧醫療人員、買主與民眾所需。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台灣疫情和緩,但無法置身事外,秉持Taiwan Can Help精神,貿協2星期前集中所有台灣優勢,搭建可面對全球的防疫館,且能讓全球不同地區,醫護、政府、採購業者、一般民眾都能使用。

防疫國家館可給予客製化服務,安排國外醫療單位與台灣20家醫院進行遠距醫療視訊會議,先前已媒合印度9千位醫師與成大進行視訊教學。網站也與貿協原有的台灣經貿網連結並擴大,囊括2000家台灣醫療產業業者,如有200家口罩國家隊、超過1萬項產品能直接採購洽談、線上下單,滿足各國從疫苗檢測、口罩、防護衣等各種需求。

黃志芳也提到,全球防疫商業地圖除中文版外進階成英文版,點選可知各國的物流、人力邊境管制等資訊, 相信恢復國際活動後防疫商業地圖會相當有用。貿協也以一般民眾、政府官員、專業醫護、企業人士等四類別蒐集200多則常見Q&A,提供防疫生態系各項資訊。

黃志芳解釋,推動國家防疫館永遠不會太晚,防疫是長期抗戰工作、不能鬆懈,且公衛專家也不排除全球還會有第二波疫情,台灣能幫助飽受疫情之苦的國家與人民;未來待疫情結束後,也能轉型為台灣智慧醫療國際館,替醫療院所、產業服務,貿協將會永續經營。

他強調,防疫國家館是單一入口網站,提供一站式服務,對抗世紀病毒之際,更是數位轉型重要里程碑,能打破藩籬,替台灣創造更多價值,也是數位價值真正精神所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