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趨緩 日媒:中國客戶盼日企技術人員進駐

2020/06/04 14:43

受到經濟需求影響,各國逐步放寬跨境限制,但也具有擴大感染的風險。圖為日本羽田機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各國也加強邊境管制措施,日本媒體報導,由於經濟需求因素,中國希望日本企業派遣高科技產業技術人員進駐,雖然日本政府有警告不要前往中國,但沒有強制力,目前企業相關人士的出外遠行逐漸恢復。

《日經中文網》報導,電子零組件大廠京瓷正讓暫時回國的常駐人員返回中國,而在這之前,被動元件大廠村田製作所也考慮在6月以內,讓員工返回崗位。京瓷在上海等地有工廠,村田則是在江蘇有工廠。

另外,在武漢設有辦事處的日資汽車等零組件廠商,已在5月底聯合包機飛到日本,將常駐人員接回中國。

報導稱,日本高科技產品對中國出口呈現增加趨勢,以半導體設備來看,日本對中國出口占整體出口額的36%,達9000億日圓,許多企業在工廠擴建方面,都需要日本熟練的技術人員經驗。

目前日本也在討論放寬商務人士的限制,但報導也提到,跨國旅行具有擴大感染風險,但日本國內PCR檢測數量不足,將成為一大隱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