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懼疫情慘重!拉美貨幣強勢升值 巴西、墨西哥表現最佳

2020/06/04 17:09

拉丁美洲國家雖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災區,但自5月中以來,巴西雷亞爾(圖中)、墨西哥披索分別大漲近17%和超過11%,媒體和專家指出,包括解封、中央銀行提供大量流動性、秘魯銅價上漲等多項原因,都有助於提升拉丁美洲貨幣。(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拉丁美洲國家雖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災區,但自5月中以來,巴西雷亞爾、墨西哥披索分別大漲近17%和超過11%,媒體和專家指出,包括解封、中央銀行提供大量流動性、秘魯銅價上漲等多項原因,都有助於提升拉丁美洲貨幣。

《彭博》今(4)報導,儘管拉丁美洲貨幣如巴西雷亞爾、墨西哥披索的匯價,在今年截至5月中旬的跌幅高達31%和21%,但兩貨幣自5月15日以來,也分別大漲近17%和超過11%,在彭博追蹤的24種新興市場貨幣中漲勢最強。

報導指出,兩貨幣匯價大漲的原因,除新興市場資產波動普遍緩和收益增長外,墨西哥恢復利差交易、巴西政治緊張局勢緩解、秘魯銅價上漲,都有助於提升拉丁美洲貨幣。

且即使拉丁美洲的武漢肺炎死亡人數,約佔全球死亡數的40%,投資者人仍願意開始冒險,Merian Global Investors倫敦投資組合經理Delphine Arrighi指出,市場似乎不擔心壞消息,拉美貨幣會出現反彈,是央行釋放大量流動性、股價估值低,和封鎖逐漸的結果,儘管政治風險仍有所加劇。Arrighi表示,雖然最後仍會出現獲利了結的賣壓,投資人將再次關注市場細節,但現在還不到那個時候。

另外,智利披索也在5月20日突破其100天的移動均線,並在不到兩週的時間內飆升至200天移動均線,根據相對強弱指標(Relative Strength Index,RSI)已達到買超區域。哥倫比亞披索在今年約下跌8%後,現在也處於買超狀態。

目前,墨西哥披索在本週2也突破100天移動均線,離下一關鍵阻力點200天移動均線還差5%;巴西雷亞爾距離100天移動均線的距離超過2%,一旦突破100天移動均線,則巴西雷亞爾可能在達到200天移動均線前,大漲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