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吃牢飯?南韓檢方聲請逮捕三星少主李在鎔等3高層

2020/06/04 14:02

三星電子接班人、副會長李在鎔。(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檢方今日表示,針對2015年涉嫌會計欺詐的合併案,已聲請逮捕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副會長李在鎔及另外2名高層。

《路透》報導,南韓檢方稱李在鎔與前三星集團未來戰略室室長崔治勳、前三星集團未來戰略室戰略組長金鍾重涉嫌操縱股價、違反審計規則等罪名而聲請逮捕。

韓國金融監管機構發現三星旗下三星生技(Samsung Biologics)的市值在2015年膨脹了4.5兆韓圜(約新台幣1105.6億元),之後檢方便開始調查是否涉及會計欺詐行為。

檢方現認為,這些違法行為提高了另1家三星子公司第一毛織(Cheil Industries)的價值,第一毛織是三星生技的主要所有人,最大股東也是李在鎔,之後第一毛織又與三星物產(Samsung C&T Corp)合併。另項指控指出,李在鎔賄賂前總統朴槿惠以獲得政府對合併案的支持。

李在鎔2017年2月便因行賄案入獄,隔年2月釋放,近日也因接班過程恐違規而受調查。三星拒絕置評,但在1份聲明中要求調查進行外部審查,以衡量起訴書是否有效、首爾檢察官辦公室是否遵循必要程序。三星電子今日股價暫漲1%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