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灣布下天羅地網 施振榮:病毒根本吃癟!

2020/06/04 13:13

外貿協會今日成立「防疫國家館」,打造一站式服務。(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外貿協會今(4日)成立「防疫國家館」,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致詞表示,台灣超前部署,這真的是奇蹟,台灣防疫簡直是不可能任務(Mission impossible),他更提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因為台灣從診所、醫院體系到老百姓高度配合,天羅地網封死狀況下「病毒來到台灣吃癟」!

施振榮表示,台灣有3大奇蹟,包括經濟奇蹟、政治奇蹟以及防疫奇蹟。我國的防疫工作是超超前部署,從2003年有對抗SARS經驗,2004年開始啟用IC健保卡,2005年啟動數位防疫架構,經過15年時間,台灣養兵千日,不是為了武漢肺炎,而是流感本來就是常態。


他更以自己孫女去年因扁桃腺發炎就診,但發現疑似登隔熱,院方立刻啟動防疫,就是最佳例子。

施振榮強調,武漢肺炎來到台灣根本吃癟,從診所、醫院到老百姓天羅地網封死。他更分享,他有加入疾病管制署疾管好有,每天收到推播訊息,施振榮說,台灣老百姓知識平均水準是世界第一。

施振榮說,不要小看台灣,雖然小小的,但卻是「東方矽文明」的發祥地,連美國也要靠台灣,像是最近台積電要到美國廠,已牽涉到國防,而防疫也是國防一部分,台灣要成立數位防疫產業大聯盟,下一波就是智慧醫療,相信台灣的智慧醫可對未來人類做出深遠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