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三倍券不找零逾期不退費 林全能:盼帶動消費

2020/06/04 12:57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表示,三倍券與禮券不同,三倍券的目的是要帶動消費,逾期不退費。(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宣布「振興三倍券」7月15日上路,使用期限到今年底,面對消基會質疑三倍券形同禮券,政府設定使用期限違反有關禮券的定型化契化,是帶頭違法,呼籲若在年底前未消費完,應要全額退費,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今天表示,三倍券與禮券不同,三倍券的目的是要帶動消費,要在一定期間使用完成,因此不得不設定期限,逾期不退費,三倍券也很明確規範不找零。

 

不過,據了解,雖然印製中的三倍券載明不找零,但實際上到夜市消費時,只要攤商願意仍可找零,但消費者不能強制要求攤商找零。

 

行政院今天召開院會,林全能出席院會後的記者會,被詢及消基會的上述質疑,他受訪時提出以上說明。

 

林全能今天強調,三倍券與禮券有所不同,其目的是要帶動消費,要在一定期間使用完成,盼民眾會消費是三倍券的執行目的,而且這有公益性質,因為促進經濟發展也是公益。

 

此外,據了解,雖然實際上夜市攤商可能會對三倍券找零,但政府並不鼓勵,林全能表示,三倍券很明確規範不找零,不能強制要求攤商找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