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衝擊!IDC: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料下滑12%

2020/06/04 09:48

市場研究公司IDC週三(3日)表示,預期2020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下滑將近12%至12億部。(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對全球經濟造成重創,市場研究公司IDC週三(3日)表示,受疫情衝擊,消費者支出減少,預期2020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下滑將近12%至12億部。

《路透》報導,IDC資深研究分析師Sangeetika Srivastava指出,各國實施封鎖措施,以及失業率不斷上升,打擊了消費者信心,使消費者支出流向生活必需品,直接影響了短期內的智慧型手機購買量。

研究公司TrendForce則在4月預估,第2季全球智慧型手機產量將較去年同期驟降創紀錄的16.5%。第1季全球智慧型手機產量下滑了10%,當時疫情在中國蔓延並達到頂峰,隨後席捲歐洲和美國。

但4月中國工廠對供應商的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成長17%,凸顯中國的國內需求出現初步反彈跡象。中國經濟已重啟,工廠恢復營運,IDC預計,中國今年手機出貨量將出現個位數降幅。

IDC估計,受益於即將到來的5G服務,明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可望出現復甦,但預期在2021年第1季之前,不會出現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