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昇佳公開申購狂熱 老謝:可能是台股熱度升高序幕!

2020/06/04 09:12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興櫃股王昇佳(6732)的公開申購上週五(5月29日)截止,公開申購竟高達35萬1810筆,合計凍結的資金高達1752億元,中籤率僅約0.21%。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這次昇佳新股抽籤狂熱,可能是台股熱度升高的序幕!

謝金河表示,昇佳在興櫃有738元高價,申購價為498元,市場預期抽到1張昇佳股票至少可賺20萬,於是市場投資人熱烈參與昇佳新股抽籤,若再加上ABC-KY和科嘉的增資,市場上有近2000億元大筆資金參加新股集資活動,應該是30年前「台灣錢淹腳目」狂潮僅見的盛況。

老謝話鋒一轉,表示外資今年以來賣超台股,金額超過6000億元,淨匯出也近5000億元,但新台幣沒有狂貶,堅挺在30元內,他認為有比外資更大的錢回流台灣,流入股市非常活躍,操作手法也和過去的外資不同,內資活躍把OTC指數推上今年疫情前高價,只差一點就創新高,台灣OTC指數名列前茅。

謝金河表示,這些滯留在外的巨資回流,很可能讓台股重回「大時代」,並稱這次很多公司經營權爭奪戰,背後只有一個故事,就是很多經營者消極不作為,股價太便宜,所以一不小心公司就被人搶走。

老謝認為,這次昇佳新股抽韱狂熱,可能是台股熱度升高的序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