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本週開會傳變數 國際油價再度跌破40美元

2020/06/03 21:42

據傳沙國對OPEC部份成員國減產力度不滿,本週會議能否召開可能存在變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友(OPEC+)原定本週四(4日)舉行會議,預期會討論擴大減產事宜,讓布蘭特原油(Brent)時隔近3個月後重回每桶40美元以上;但是今天又傳出,沙烏地阿拉伯及俄羅斯對部份國家的執行成果不滿,會議有開不成的可能,讓油價在台灣時間晚上6點後再度下挫,目前報每桶39.2美元、跌近1%。

消息人士向《彭博》透露,沙國及俄羅斯已經對伊拉克及奈及利亞下達最後通牒,要求2國確實落實減產協議,不要以各種理由推託,因此OPEC+週四的會議「很可能開不成」,消息人士甚至稱,如果伊拉克及奈及利亞在履行減產協議不夠堅定的話,連原定本月9日、10日的會議都會告吹。

目前的協議要求OPEC+從7月開始,將每日產能從5月的970萬桶減至770萬桶,而包含沙國等部份國家在本月的時候,還自願每日減產120萬桶,但是相較於部份國家還超額減產,伊拉克及奈及利亞2國截至5月,減產的力度甚至不及協議要求的50%。

消息人士表示,伊拉克及奈及利亞等國被要求,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彌補5月的超額生產,報導指出,如果6月的會議沒開成的話,7月OPEC+的石油生產總量可能又會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