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賴清德到紡織所 向最強防疫後勤部隊致謝

2020/06/03 18:59

副總統賴清德到全台灣口罩、防護衣原料調度中心「紡織研究所」,向口罩國家隊幕後英雄致謝。(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日到全台灣口罩、防護衣原料調度中心「紡織研究所」,向口罩國家隊幕後英雄致謝,賴清德指出:「防疫視同作戰,台灣前贏得勝利,後勤支援也要成功,衛福部長陳時中率領的疫情指揮中心成功守住前線,居功厥偉,經濟部長沈榮津跟紡織所的大家共同努力,後勤成功支援所有需要。」

賴清德表示,此行目的是向口罩國家隊幕後英雄加油打氣,也期望未來能繼續共襄盛舉。經濟部次長王美花指出,這次口罩國家隊建立這麼好的形象,不僅國內未來防疫有很好的產業,MIT品牌也建立起來,推出去對台灣是很好的形象。她表示,廠商也覺得參與這樣的工作很有意義,又可以賺錢,提升對台灣、國家的向心力。

王美花指出,紡織所及時的調度讓廠商能夠信服,紡織所連口罩機掉一顆螺絲釘都幫忙解決,該所總監黃博雄也說服廠商用愛國心配合、覺得供應政府是光榮的事,加上國軍配合,國內口罩產能最多1400萬片,至今卻能衝到2000萬片,都是許多細節造就的。

紡織所發言人邱勝福指出,成立超過一甲子的紡織研究所,目標成為全球最先進紡織科技、檢測與驗證、及產業資訊之研發服務機構之一。疫情中調度各徵用口罩工廠的原物料,確保口罩有穩定產量。該所並擁有快速精準認證美規口罩能量,許多外國產品蜂擁前來申請,同時協助把關隔離衣/防護衣品質,更協助廠商進入醫療器材領域、進一步切入國際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