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檢測爆量 耕興5月營收3億元、創歷史新高

2020/06/03 19:02

耕興副董事長王新添。(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耕興(6146)今日公告2020年5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3億23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2.03%;累計2020年1至5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3億1697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9.89%。

耕興指出,2020年第二季5G手機案件及5G終端裝置之接單量,較2020年第一季增加約三成。目前5G NR市場發展趨勢明確,未來相關應用產品多元可期。公司除了持續深耕5G檢測技術外,同時每季評估5G NR儀器設備投資,善加應用在台灣、中國及美國三地檢測實驗室之佈局。

耕興表示,美國實驗室今年接單暢旺,為提供客戶更好的服務品質,特成立產品驗證部門,並於2020年5月取得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電信認證機構(TCB)資格,可核發通過檢測之無線網通與電信設備的FCC證書。未來透過與美國FCC有簽訂MRA的國家,可直接申請發證予加拿大、歐盟國家、英國、日本、新加坡及香港。除可取得美國FCC第一手檢測規定要求外,對於客戶產品認證可降低實驗室與其他TCB針對測試認知差異與溝通問題,有助加速客戶取得產品認證之時程。取得TCB資格可提升實驗室位階,並可參與FCC制定測試的法規及標準。近期觀察美國商務部於5月15日宣布新規,管制使用美國設備或技術的半導體廠商供貨予華為,此管制措施與測試認證產業無關,公司不受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