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萬名受刑人如何使用3倍券 法務部: 爭取把監所「消費合作社」納入使用商家

2020/06/03 17:03

6萬名受刑人的振興券使用權益何去何從,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將和經濟部討論。(記者吳政峰攝)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行政院日前定調普發振興經濟3倍券,全台灣人均可領取,包括現在監所服刑的6萬多名受刑人亦然,惟這些族群的人身自由受到限制,究竟該如何領取及使用,成為一大難題,法務部已規劃多種方案,並和振興券的主管機關經濟部聯繫,爭取把監所的「消費合作社」納入使用商家。

6萬餘名受刑人受惠普發政策,得以領取振興券,但問題在於「怎麼領」與「如何用」兩大難處,法務部長蔡清祥已指示矯正署研議,目前關於領取方式有3套腹案,受刑人自行申購、委請機關統一申購、把權利轉讓給親屬申購,以受刑人的意願為主,供他們擇一選用。

但在「如何用」部分就遇到執行面上的障礙,受刑人在監服刑,不可能持券外出振興經濟,蔡清祥表示,目前行政院公布可使用的處所,看來並不包含監所內的「消費合作社」,且監所工場製作的物品都放在網路上銷售,但網購也被排除在使用範圍外,將和經濟部討論,看看能否制定例外許可的規定。此外,受刑人也可轉讓給監外的親朋好友使用。

至於收押禁見的收容人,由於羈押時間不確定,該如何使用振興券,也讓法務部傷透腦筋,目前唯一的解方是授權委託親屬領取及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