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加坡外幣存款暴增至歷史新高 彭博:因香港資金外逃

2020/06/03 16:59

新加坡外幣存款暴增,被認為與香港資金外逃有關。(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行使國家央行職權的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週一(1日)發佈數據,4月新加坡本國銀行外幣存款金額達到270億新幣(約194.6億美元),不但較去年同期暴增300%,而且還衝上歷史新高,《彭博》報導指出,這很可能是因為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促使投資人避險,以及香港本地資金流出的緣故。

《彭博》報導之所以這樣認為,是因為新加坡金管局發佈的數據中,除了創紀錄的外幣存款以外,非本地帳戶的存款總額,也較去年同期大增44%至620億新幣,這是1991年以來的最高水平,另外,香港金融管理局日前發佈的報告也顯示,4月港幣存款較去年同期下滑的1.1%。

《彭博》的銀行業分析師迦利亞(Diksha Gera)表示:「香港局勢緊張,從去年以來的抗議活動,以及上個月要推行的國安法,都可能導致香港金融地位受到威脅,資金進而流到新加坡」,而新加坡外幣存款大增,變成了銀行業及基金經理風險規避的結果。

香港「一國兩制」受到威脅後,新加坡會不會取而代之的說法甚囂塵上,《彭博》另1篇報導也提到,目前看多iShares MSCI新加坡指數基金(iShares MSCI Singapore ETF)的選擇權已來到5044口,遠高於20日平均值的222口,也是史上之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