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太平洋保險將在倫敦上市 中企掛牌恐棄美投英?

2020/06/03 18:11

中國第2大財產保險公司「中國太平洋保險」(簡稱中國太保)獲准可在英國倫敦證交所上市,《彭博》指出,在美國開始阻擋中企進入美國資本市場之時,若中國太保順利在倫敦IPO,其他中企未來也可能跟進在英上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中國瑞幸咖啡等中企爆出財務造假後,美國那斯達克證交所在5月縮緊了掛牌上市規定,而在當前美中衝突加劇下,中企也可能尋求美國以外的籌資地點,隨著中國第2大財產保險公司「中國太平洋保險」(簡稱中國太保)獲准可在英國倫敦證交所上市,《彭博》指出,在美國開始阻擋中企進入美國資本市場之時,若中國太保順利在倫敦IPO,其他中企未來也可能跟進在英上市。

《彭博》今(3)報導,上海證券交易所與倫敦證券交易所去年啟動「滬倫通」機制,使中企可在倫交所上市,而中國太保則在2日獲得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證監會)批准,可在倫敦出售全球存託憑證 (Global depository receipt,GDR),該公司並預計將在本月啟動IPO。

報導指出,「滬倫通」機制旨在為中企提供另一個籌集國際資本的場所,倫敦也能藉此維持英國脫歐後,作為金融中心的影響力。且出於美中衝突持續加劇,美國聯邦退休節儉儲蓄投資委員會(FRTIB)暫停投資中企,以及那斯達克證交所緊縮掛牌上市規定,要求企業籌資門檻至少必須達到2500萬美元,都增加了中企進入美國資本市場的限制,在此環境下,「滬倫通」的角色可能將更重要。

報導稱,若中國太保順利在倫敦上市(籌資額預估高達25億美元),則可能鼓勵其他中企跟進。然而,雖然中國券商華泰證券已在去年6月於倫交所上市,並籌集了16.9億美元,但其股票交易量不大,「滬倫通」目前也處於「休眠」狀態。而中企國投電力( SDIC Power Holdings)原預計在今年初在倫敦上市,但後來以市場狀況為由,將上市計畫推遲至12月。

《彭博》曾在今年初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出於英國支持香港去年的反送中抗爭,而暫時中止了「滬倫通」,但中國證監會回應,「滬倫通」仍正常運行,外界的傳言並不屬實。

目前,英國方面還沒有英國公司藉「滬倫通」在上海上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