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指數站穩萬一 資金轉進低基期電子股

2020/06/03 15:11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上漲了192點,成交量超過2100億,呈現量能往上增加、價格也往上漲,表現還不錯,只是要注意短線上,明後天可能會有拉回,尤其到禮拜五放假,會有整週要收盤的賣壓出現,可是中長線來說台灣加權指數已經站上11000這個關卡,接下來就要往2月的起跌點邁進。

過去一段時間指數已經橫盤整理了很久,大概1個月的時間,在這個月、本週一開始,正式突破這樣的區間往上,接下來族群就要注意到低基期的電子股,因為在這段5月整理的期間,像權值股台積電、鴻海,都是沒有什麼動作的。可以看到6月一開始,光學類族群大立光、玉晶光都出現突破區間往上,台積電今天也有所表現,今天有帶量突破的狀況,所以6月主角,已經從過去的防疫概念股,轉進到比較低基期的蘋概股這種電子股,建議大家手上的持股作換股操作。

國際情勢上,美國種族抗議行動目前也慢慢平靜下來,從原本比較激烈的抗議、搶劫的方式,轉為和平理性的訴求;川普暫時因為國內事件,也不會再對香港國安法這個議題多加論述,目前國際上面沒有特別利空,而台股目前也領先陸、港股,站上5、6月份區間的高點,所以相對來說資金是湧向台灣,就要觀察過去一段時間在現貨賣超的外資,6月會不會開始回補,尤其6月的是投信季底,預期6月份將會有不錯行情,以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