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爾街日報:美擴大圍堵華為 愛立信崛起成5G領導者

2020/06/03 15:23

隨著川普政府圍堵華為力道加大,給予瑞典愛立信在全球5G市場領先的機會。(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持續擴大圍堵,在國際上施壓各國在5G設備上拒用中國電信巨頭華為產品,《華爾街日報》2日報導,隨著川普政府圍堵的力道加大,給予瑞典「愛立信」(Ericsson)在全球5G市場領先的機會。

網路設備產業年銷售額高達800億美元,《華爾街日報》報導,電信業高管和分析師指出,愛立信正逐漸站穩在5G產業領導的地位,主要因愛立信的技術較先進,而競爭對手諾基亞(Nokia)在這方面的開發較晚,而華為未來恐怕無法繼續生產相關產品。

川普政府持續施壓盟友拒用華為5G設備,最近加拿大2大主要電信商也主動表示,將會採用歐洲供應商而非華為的設備來打造5G網路。

上個月美國政府再度加大對華為管制,未來使用美國技術的外企供貨華為將受限,此舉恐將使華為無法取得用以生產先進的5G硬體設備的關鍵晶片。

產業高層指出,現在無線運營商和設備生產商面臨的問題是,不確定華為是否可以繼續大規模生產並供給品質達到要求的天線5G設備,因為這項技術依賴全球幾間頂級半導體公司的供貨。華為發言人則表示,公司目前仍在評估美國措施的所有影響。

另一方面,愛立信在經過歷經好幾年成本高昂的重組後已恢復獲利,目前正在無人駕駛汽車和遙控採礦設備等多個領域展開測試,在5G超高速網路的推動下,愛立信可望一舉拿下新的市場。

報導指出,愛立信的關鍵技術之1是蜂巢式天線(cellular antenna),並使用多重輸入多重輸出(MIMO)的新技術,能以高效率的方式向不同設備傳送無線訊號;愛立信和華為在去年販售的5G設備皆具這項功能,但諾基亞卻因開發延遲,較晚才推出類似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