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若美中貿易協議出現變數 美銀證券:人民幣匯率恐貶至7.4

2020/06/03 14:16

美國銀行證券(BofA Securities)貨幣和利率策略師加格(Rohit Garg)2日則表示,倘若美中貿易協議的有效性受到威脅,不排除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可能貶至7.4元兌1美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緊張關係近期持續升溫,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日前估計,未來3個月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將跌至2008年以來的最低點。美銀證券(BofA Securities)貨幣和利率策略師加格(Rohit Garg)2日則表示,倘若美中貿易協議的有效性受到威脅,不排除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可能貶至7.4元兌1美元。

《CNBC》報導,加格表示,在美中貿易協議仍有效的情況下,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可能會保持在7.2以下;如果美中貿易協議的有效性受到威脅,「我們不能排除朝7.4邁進的可能性」。今日上午,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為7.1013,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則為7.1079。

在中國強推爭議性的港版國安法後,美中緊張關係再次升溫。不過加格仍表示:「目前而言,我認為我們仍然相信...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不應該貶至超過7.2。」

另外,加格透露,美銀相當看好印度盧比,認為盧比有相當大的升值空間,美銀的目標是印度盧比兌美元匯率達到74元兌1美元。根據Refinitiv Eikon數據,今年迄今為止,盧比兌美元匯率已貶值5.15%,截至今日上午,盧比兌美元匯率為75.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