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旅遊需求回升後 瑞信:波音和空巴會是首批受惠航空股

2020/06/03 16:39

瑞信指出,旅遊需求回升後,波音和空巴會是首批受惠的航空個股。(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肆虐下,最受衝擊的就是全球航空業,飛機製造商波音(Boeing)和空中巴士(Airbus)更是面臨股價大跌、裁員等慘況,但是瑞信(Credit Suisse)指出,旅遊需求回升後,他們會是首批受惠的航空個股。

據《Barron's 》報導,受疫情打擊,全球客運量出現前所未有的下降幅度,截至6月1日,經過美國機場運輸安全管理檢查站的旅客年減約86%;此外,全球2.6萬架商用客機,大約有超過1.45萬架停飛,波音和空中巴士的股價,也在此次疫情中一度下跌50%以上。

但Robert Spingarn 週二給予波音的股票評級為「持有」、空巴評為「買入」。他指出,停飛的客機不需要零件,且停用的飛機可以就地提供零件,在旅行需求恢復期間,新飛機將是航空公司的首選,有利於波音或空巴。

報導提到,儘管航空售後市場比飛機設備廠商的利潤更高,但因業務更大、衝擊的範圍也可能更廣泛;因此相比之下,Spingarn 認為,波音和空中巴士復甦的力道較為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