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泡麵商機爆增!日清將加速推出「新鮮蔬菜」等新產品

2020/06/03 14:16

日清食品便表示正加速推出新產品。(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正在全球人民的消費模式,企業也不得不重新適應並找出應對營運策略。日本泡麵巨頭日清食品便表示,正在加速推出新產品,包括新鮮蔬菜包等等。

日清第3代傳人、執行長安藤清隆受《彭博》訪問表示,社交疏離措施已經創造出新消費習慣,即使疫情結束後還會延續。人們外食變少、在家吃更多的加工食品,生活方式大變,消費需求急劇增加。

安藤稱,日清今年前5個月推出了12種泡麵產品,去年同期則為8種。今年新推的產品包括高營養、低卡路里等,預切新鮮蔬菜等更多產品預計今年稍晚在香港推出。安藤說今年前5個月的銷售額有雙位數成長,接下來也可保持漲勢,但預計競爭會加劇。

日清雖是全球最大的泡麵製造商之一,但近年來業務發展緩慢。歐睿國際數據顯示,中國達140億美元的泡麵市場過去5年來苦苦掙扎,銷售額成長緩慢甚至略有下降,因為消費者傾向更健康的選擇。

但肺炎疫情扭轉了泡麵業的前景,剛好提供日清測試新產品的機會。安藤表示,消費者在家中做飯的頻率越來越高,也會更願意嘗試新口味以避免疲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