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下半年經濟靠振興券?工商協進會:台灣人口少不夠支撐恢復

2020/06/03 11:58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在會前受訪指出,台灣下半年經濟要恢復,單靠振興券是不夠的。(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工商協進會今(3)日上午召開理監事會議,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在會前受訪指出,台灣下半年經濟要恢復,單靠振興券是不夠的,台灣人口數、內需市場小不足以支撐,台灣要跟全世界做生意才是正確方向。

行政院規劃「振興三倍券」,主打「自己掏1千元、政府給2千元」,預計將在7月中旬上路,弱勢家庭中低收入戶則是先匯入帳戶1千元,再由其去兌換振興券使用。

林伯豐認為,政府發振興券是正面作法,雖然不如發現金,既然(政策)確定了,政府應當盡快地上路,7月中旬仍是嫌晚了,偏遠地區和弱勢家庭中低收入戶該由村、里長直接去發放。林伯豐指出,振興券額度對於貧困人家來說仍是少了些。

林伯豐對於振興券帶來的經濟復甦效果不太樂觀。他說,要讓消費者去消費、消費到什麼狀況,這仍要看政府的發放方式和使用方法,儘管政府發放振興券是正面的事情,但仍不足以恢復台灣經濟,因為台灣人口數難支撐恢復台灣經濟,台灣要做全世界的生意才是正確方向。

林伯豐直指疫情後的經濟恢復至少需要1年。他說,疫情釀整體經營環境受創,訂單要重新爭取,市場要重新活化,都是1年後的事情,難在半年間就做到,城市解封後經濟會慢慢復甦,但不會2、3個月內就能回到去年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