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防止鼓吹暴力!臉書取消白人民族主義帳號

2020/06/03 12:06

臉書表示他們已停止與白人民族主義(White Nationalist)團體有關的帳號,防止鼓吹暴力的行為進一步升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暴動持續延燒,臉書週二表示,他們已停止與白人民族主義(White Nationalist)團體有關的帳號,阻止鼓吹暴力的行為進一步升級。

綜合外媒報導,臉書表示已刪除白人民族主義的帳號,並稱一些帳號與極右派團體「驕傲男孩」(Proud Boys)及「美國衛隊」(American Guard)有關,臉書先前將其視為危險團體。

臉書指出,在看到有白人民族主義者帳戶鼓吹暴力行為後,他們正密切觀察討論暴動的帳號。此外,一些假冒左派「反法西斯主義運動」(Antifa)名義的帳戶也將被暫停。

Antifa擁護者表示,他們聚焦在保護人們免於當局及警員攻擊,但卻被川普視為是反警察暴力的煽動者。

據報導,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日前表示川普「搶劫就開槍」的言論,並未違反臉書政策,不予以移除,此舉引發臉書員工不滿,發起線上罷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