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重創新興和發展中國家!世界銀行:將留下持久傷疤

2020/06/03 10:43

世界銀行2日發佈最新報告表示,疫情將給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留下「持久傷疤」。(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銀行2日發佈最新報告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及其導致的經濟衰退,將給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留下「持久傷疤」,而那些遭受金融危機影響且是能源出口國的國家將遭受最嚴重的傷害。

《路透》報導,世界銀行在最新的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中表示,遭受金融危機的新興市場國家的潛在產出在未來5年預計平均將下降8%,而發展中石油出口國的潛在產出預計將下降11%。

世界銀行表示,由於經濟成長前景在一定程度上已因貿易衝突而明顯黯淡,疫情大流行帶來的衝擊,很容易波及至新興市場國家的償付能力問題。

主管公平增長、金融與制度事務的世界銀行副總裁帕薩貝希歐格魯(Ceyla Pazarbasioglu)警告,過去10年的低利率導致新興市場主權債務和企業債務創紀錄增加,限制了決策者應對危機,防止企業倒閉、失業和人力資本惡化的能力,「如果政策完全以維持既得利益或僵屍企業為目標,這可能導致流動性問題轉變為償付能力問題」。

帕薩貝希歐格魯呼籲,現在真正需要做的是採取緊急措施來限制傷害和損害,但也要遠離可能導致這場公衛危機(現已演變成經濟危機)轉變成金融危機的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