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上漲 黃金跌逾16美元

2020/06/03 08:40

全球股市上漲,市場避險情緒轉淡,週二(2日)黃金下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股市上漲,市場避險情緒轉淡,週二(2日)黃金持續下跌,8月黃金期貨收盤跌16.3美元或0.9%,報每盎司1734美元。

《Marketwatch》報導,週二美股上漲,金價相對走弱,Kitco.com資深分析師Jim Wyckoff指出,金價下跌是因為短期交易者進行獲利了結。

GoldMining執行副總Jeff Wright也持相同看法,但認為黃金整體基本面仍是看漲,因為美國暴亂動盪不安,加上美中緊張局勢未見好轉,有利於避險資產。

Swissquote Bank高階分析師Ipek Ozkardeskaya表示,儘管美中方面消息不樂觀,考量到當前不確定性恐再引發拋售潮,預計金價或能在1725美元獲得支撐,但在接近1750美元時將受到阻力。

其他貴金屬方面,7月白銀下跌3%至每盎司18.26美元。7月鉑金下跌3.6%至每盎司868.70美元。9月鈀金下跌0.3%至每盎司1982.6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