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崑崙萬維出售Grindr 路透爆:新買家與崑崙萬維關係匪淺

2020/06/02 21:56

《路透》爆料稱Grindr的新買家與中國崑崙萬維關係匪淺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16年時,以遊戲聞名的中國公司「崑崙萬維」收購美國著名同志交友App「Grindr」,後來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以個資風險為由,下令崑崙萬維在今年6月前出售Grindr,但《路透》今天踢爆,指Grindr新買家、美國科技創投公司San Vicente Acquisition,其實根本與崑崙萬維關係匪淺。

據《路透》獲取的保密募資文件及多名消息人士的說法,1位名叫Ding’an Fei、與崑崙萬維創辦人周亞輝關係緊密的金融界人士,曾在崑崙萬維尋求Grindr新買家的時候,協助建立1筆基金企圖買下Grindr,最終與該基金有關的2名合作夥伴,成了今年2月19日才成立的San Vicente Acquisition的所有人。

來自其它2間曾有意買下Grindr的機構的消息人士更向《路透》聲稱,崑崙萬維甚至還曾以資金支持San Vicente Acquisition買下Grindr。

Ding’an Fei在華平投資(Warburg Pincus)任職時,是崑崙萬維在2016年收購Grindr時的顧問,甚至一度是Grindr董事會成員,除此以外,Ding’an Fei亦是投資管理公司Duo Capital的高階主管,該公司曾在CFIUS下令崑崙萬維出售Grindr時,成立基金以買下Grindr。

消息人士表示,Ding’an Fei並未加入San Vicente Acquisition,但是與Ding’an Fei共事的James Lu及Raymond Zage最終成了San Vicente Acquisition的其中幾位所有人;報導指這樣的關係,足以讓外界懷疑崑崙萬維仍能間接控制Grindr。

歐華律師事務所(DLA Piper)律師克萊因(Nicholas Klein)向《路透》稱,CFIUS若知悉此事仍同意San Vicente Acquisition收購Grindr的話,會讓他「感到意外」,除非崑崙萬維有向CFIUS提出不公開的保證,克萊因表示,如果崑崙萬維向CFIUS隱瞞此事的話,將面臨罰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