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不受動盪局勢影響已非首次 專家:市場就是如此無情

2020/06/02 16:57

美國街頭上發生的事情,並未影響到交易所內的事情。(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員壓制致死引發全國性示威,但在紐約華爾街的交易所中,美股依然上揚,並未受到太大影響,與武肺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暴力抗爭、政治動盪有天壤之別,專家直指,市場就是「如此無情」,只專注於冰冷的交易,而且事實上,這樣的景象也非首次,在1968年時就上演過。

保德信金融(Prudential Financial)市場策略長克蘿茲比(Quincy Krosby)就向《CNBC》直言:「市場就是這樣無情,沒有什麼感情、關心、或是同情,但這就是市場的生態,在計算的時候幾乎沒有任何同理心,甚至也不該有。」

報導指出,現在股票市場交易越來越仰賴電腦計算出來的結果,至於投資人,則往往把關注焦點放在未來,對當下發生的事情甚少著墨。

調研機構DataTrek Research聯合創辦人柯拉斯(Nicholas Colas)也表示,儘管目前有許多因素足以看空股票等資產,但是歷史表明,股市像當下這樣的表現,已經存在數十年了,「這似乎違反直覺,甚至可能不公平,但這是絕對如此。」

事實上,當前的環境與1968年甚為相似,包含H3N2香港流感奪走美國10萬條人命、馬丁路德及羅伯特甘迺迪遭刺殺、美國陷入越戰泥沼、全美暴動頻仍,但是那時的股市表現依然良好。

柯拉斯表示,目前市場都在關注美國經濟解封之後的表現,不過如果示威或政治動盪足以傷害民眾消費信心的話,股市仍會承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