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名師解盤》容逸燊:指數連2天站上萬一 月中期指結算前偏多看待

2020/06/02 15:23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的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上漲了48點,雖然上漲點數不多,可是今年是連續第2天站上萬一這樣的關卡,成交量是1800億左右。在上個禮拜五是MSCI的季度調整,所以上個禮拜五的量能,爆得滿大的,大概2千多億,如果不算尾盤的季度調整的話,其實這3天都是呈現價漲量增的狀況,指數也是這樣緩步走高,這樣是有利於多頭的格局。

那可以看到前面幾次,每1次站上萬一,11000點的這個時候,隔天都進行回檔,可是這次是連續2天,在收盤價的部分,可以站上11000點的關卡。所以我們持續觀察一下,明天能不能夠持續站上,如果你可以連續3天站上,代表形成1個萬一以上這個趨勢,已經正式突破這樣子的區間。

正式突破這樣的區間的話,在期貨月中結算之前,建議大家可以偏多去操作,尤其看到最近的中小型股人氣蠻夯的,中小型股一直是持續往上走高的狀況,代表人氣持續在市場裡面,集中在這些中小型股,也讓整個市場的熱度是持續的。

可以看到外資在過去一段時間,4月、5月一直是持續在現貨進行賣超,可是昨天第1次進行了比較大幅度的買超,買了1百多億回來,顯示這段行情,外資在現貨操作上面,是跟行情做反向操作,也就是這段期間,觀眾朋友如果有去操作股票的話,如果選股正確的話,應該都會賺到1個波段。

櫃檯指數看到最近非常的強勢,已經收復了3月下跌的區域,可以觀察一下,在最近中小型股強勢狀況下,電子股也開始轉強,代表萬一以上要開始走比較明顯的趨勢。所以未來台積電、鴻海等權值股,如果能夠持續轉強走高的話,對於整個指數是有正面的發展。

在選擇權的籌碼,可以看到的,往下檔的put的支撐,在10500點、10800點,這支撐都相當的多,顯示目前指數要往回走的話,不至於會回檔太多,也許大概2、300點就差不多是比較合理的範圍。而上檔的壓力,我們看到最大的未平倉量要到11200點這個履約價,那就是第1個關卡會碰到就是11200這個履約價,有11000多口的未平倉量。

目前指數既然已經站上了11000點,下1個壓力就要往這個區域做挑戰,其實再往上11400點、11500點、11600點,也是重重的壓力。短時間內,這個壓力可能不至於1次的越過,不過結算之前,還是建議大家偏多操作,如果有拉回比較大的幅度,也許2、300點的話,反倒是1個不錯的進場機會。因為在目前的區間暫時已經突破的狀況下,其實整個籌碼面來看,是有利於多方的上漲,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