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洋垃圾止步!中國力拚今年底實現固體廢物零進口

2020/06/02 15:10

中國力拚今年底實現固體廢物零進口。(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生態環境部表示,2020年為中國禁止洋垃圾入境推進固體廢物進口管理制度改革的收官之年,將力拚於今年底實現固體廢物零進口。

綜合媒體報導,為解決國內汙染問題,全球最大的廢棄物收購國中國於2018年宣布全面禁止進口24種「洋垃圾」,並在近年致力推進固體廢物進口管理制度改革。

像是為打擊洋垃圾走私高壓態勢,生態環境部近來新修訂《中華人民共和國固體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法》,大幅提高固體廢物違法進境傾倒、堆放、處置等行為的罰款額度。據悉,改革成效良好,截至今年4月30日,中國全國固體廢物進口總量較2019年同期相比,減少了近5成,至249萬噸。

中國生態環境部今(2)日召開5月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今年為禁止洋垃圾入境推進固體廢物進口管理制度改革的收官之年,該機構將持續推進,大幅削減固體廢物進口量,並力拼於今年底基本實現固體廢物零進口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