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夜市、商圈辦抽獎 黃珊珊︰北市將提振興券加碼方案

2020/06/02 14:08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受訪回應中央振興三倍券議題。(記者沈佩瑤攝)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行政院今公布「振興三倍券」方案,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之後會提出北市的加碼方案,針對夜市、商圈等提出像是抽獎之類的方式,增加大家到北市來消費的意願。

黃珊珊指出,目前已要求觀傳局預做國民旅遊的準備,以及產發局研議有關夜市、商圈的加碼振興方案,希望把北市民的券留在台北,也希望外縣市能到台北來消費,相關配套應該不會拖到7月15日,最快下週跟市長報告後就會公布。

中央公布的「振興三倍券」也納入悠遊卡、悠遊付,對於是否包含搭乘公車、捷運等大眾運輸?黃珊珊強調這要看中央的規定,如果中央沒有限制,基本上等同現金,就不受影響。

在加碼的部分,黃珊珊說,不只是針對使用悠遊付的消費者,若能一併推廣當然很好,但北市會在商圈、夜市等部分,提出自己的振興方案,像是抽獎之類的,刺激大家到北市消費。

黃珊珊說,市長柯文哲的要求是要簡政輕稅,越簡單越好,民眾也不想這麼麻煩,中央的振興券大家好像還是覺得有點麻煩,認為給現金最簡單,所以北市會想一個更簡單的,想好就跟大家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