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風險情緒改善 美元指數創2個多月新低

2020/06/02 13:32

週一美元兌1籃子貨幣的美元指數下挫至97.79,創2個多月來的新低。(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中緊張局勢加劇、美國各地暴發抗議行動,投資人仍對全球經濟復甦抱有期待,帶動市場風險情緒改善,週一美元兌1籃子貨幣的美元指數下挫至97.79,創2個月多來的新低。

路透報導,美國製造業數據從5月的11年低點中回復,儘管數據不如預期,仍讓市場認為,隨著各國經濟逐步解封,企業重新開業,經濟衰退最嚴重的時期似乎已過,促使美元兌1籃子貨幣的美元指數週二下挫至97.79,創下3月12日以來新低。

週一歐元兌美元匯價一度觸及1歐元兌1.1154美元,創2個半月來的新高;英鎊兌美元方面也觸及1英鎊兌1.2506美元,亦創下1個月新高。

法國興業銀行外匯和貨幣市場銷售主管鈴木恭輔指出,包括美國暴動、美中關係等,目前仍存在影響市場情緒的因素,但整體而言,市場承擔風險情緒正緩步上升。週二亞洲盤美元指數小幅回升,截至台灣時間下午13點,上漲0.05%報97.8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