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蘇貞昌︰已對唐鳳下「振興券」軍令狀 要考驗中華郵政能力

2020/06/02 12:38

外界擔心郵局賣3倍券恐會大排長龍被擠爆,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這是考驗中華郵政是否清楚全國郵局業績,以及考驗調配動線、服務的時候。(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舉行記者會公布「振興三倍券」方案,實體券可至郵局購買,或是預購後超商取貨。外界擔心郵局賣3倍券恐會大排長龍被擠爆,蘇貞昌則表示,這是考驗中華郵政是否清楚全國郵局業績,以及考驗調配動線、服務的時候,也能趁此機會賣郵票。

 政務委員唐鳳上台說明時,蘇貞昌親自拿撞球棍給唐鳳,蘇貞昌還說,已經對唐鳳下軍令狀,現在唐鳳的壓力很大,他責成唐鳳,未來如有任何破綻「唯你是問!」

 對於有工商界人士表示,會有人用1000元向民眾蒐購「振興三倍券」,蘇貞昌則說,有這麼傻的人會賣給你嗎?由於三倍券支付1000元可換3000元,蘇揆呼籲民眾別上當。

 根據蘇貞昌公布的三倍券,實體券每人支付1000元可換3000元,面額共有500元4張200元5張,可至郵局購買,或是預購後超商取貨;數位「三倍券」部分則有電子支付、電子票證與信用卡3種方式可以綁定。

 蘇貞昌說,郵局購買的部分,因為好領就是要讓大家盡量方便,不限定一定要住家附近的郵局,而是全國郵局都能購買,且採實名制,不用擔心有人重複購買,三倍券也有最高的防偽設計。

 對於外界大排長龍的疑慮,蘇貞昌說,昨天親自打給中華郵政總經理江瑞堂,因為還有1個多月,請他好好準備規劃、評估,全國郵局哪些生意好、哪些不好,應該要多開窗口、多派人員、排好動線。

 蘇貞昌說,藥局都能賣口罩賣得火紅火熱,這也是考驗中華郵政是否清楚全國郵局業績好壞,以及考驗調配動線、服務是否周到,也能趁機會賣郵票。

 此外,對於國民黨要求發放6000元現金,蘇貞昌說,若直接發現金,有錢的人會放在口袋裡,過去馬政府時代發消費券,沒有達到刺激經濟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