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蘇貞昌:振興券7/15好日子暑假推出 年底前出生者都適用

2020/06/02 11:04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T-_JWjUnCV8"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宣布推出「振興三倍券」,蘇貞昌說,7月15日是好日子,因為7月15日是暑假(開始),堂堂推出,加柴加火!至於新生兒在年底前出生,都可適用振興三倍券。(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刺激消費、提振經濟,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宣布推出「振興三倍券」,每人支付1000元換3000元振興券,7月15日上路,可使用至12月底;至於為何不在7月1日就推出,對此,蘇貞昌說,7月15日是好日子,因為7月15日是暑假(開始),堂堂推出,加柴加火!至於新生兒在年底前出生,都可適用振興三倍券。

 振興券沒有排富及年齡限制,具有中華民國國籍民眾,取得居留許可的外籍配偶、中港澳配偶,都可購買振興券。120萬名中低收入戶,則由政府直接免費發放3000元的券。

 蘇貞昌今天舉行「振興券方案記者會」,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政務委員龔明鑫、唐鳳、經濟部長沈榮津、內政部長徐國勇、財政部長蘇建榮、主計長朱澤民等人出席。

 蘇貞昌說,新生兒在年底前出生都可適用振興三倍券,他笑說,可剖腹生產! 

 為便利民眾使用,振興券將有紙本實體券,也可以非實體券方式使用,包括電子支付、電子票證、信用卡支付等共4種方式。實體券7月15日可到郵局購買,以1000元換3000元振興券,或比照口罩實名制2.0,7月1日起可在四大超商預購,7月15日領取。至於非實體券,則是消費滿3000元後,將回饋2000元現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