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悼念非裔男之死!索尼、谷歌延後發布PS5、安卓11

2020/06/02 11:28

索尼(Sony)、谷歌(Google)、Airbnb等企業都取消重要發布會。(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日前遭警察過度壓制而死亡,在全美引起多起示威及暴動,索尼(Sony)、谷歌(Google)、Airbnb等企業都已因此取消重要發布會,希望大眾持續關注種族及警察議題。

《彭博》報導,示威行動重新讓種族歧視議題躍上檯面,美國蒙上陰沉氛圍。索尼原定於6月4日舉​​行PS5新聞發布會,該公司已經延後,稱「現在不是慶祝的時候,我們希望退後一步,讓更多重要的聲音被大眾聽到」。該發布會原本便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而改為線上發布。

美商藝電(EA Inc.)週一亦取消美式足球新作《Madden NFL 21》的發表會。美商藝電在黑色背景的聲明中表示,該公司與朋友、同事、合作夥伴的非裔美國人、黑人社區站在同一陣線,現況比遊戲、體育孩更重要,需要所有人團結並致力改變,之後再發表有關遊戲的消息。

此外,谷歌的安卓11系統原定於3日發表,現也延遲活動。住宿網站Airbnb執行長奇斯基(Brian Chesky)原本也計畫視訊討論該公司對於旅由業務的願景,現在不會發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