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被批煽動暴力 美線上治療提供商中止數百萬元交易案

2020/06/02 09:55

美國線上治療服務提供商Talkspace表示將終止與臉書的合作協議,表達對臉書漠視暴力行為的不滿。(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各地暴動事件持續,川普日前「一旦搶劫就開槍」的貼文引起反彈聲浪,但臉書認為這並不違反他們的平台政策,因此不會將其下架或修改,對此,美國線上治療服務提供商Talkspace表示將終止與臉書的合作協議,表達對臉書漠視暴力行為的不滿。

Talkspace執行長Oren Frank週一在推特上表示:「我們將停止與臉書的合作討論,我們不支持煽動暴力、種族歧視及謊言的平台。」

Frank向《CNBC》表示,此前兩家公司正商談內容方面的合作,臉書將透過Talkspace的心理健康APP,向特定客群提供免費療法,初步討論的客群對象為學生。Frank指出,這筆交易能為他們帶來數10萬美元,且已進入最後協商階段,但在得知臉書對暴力行為的漠視後,他決定取消這筆交易。

對此臉書尚未回覆《CNBC》的置評請求。但Frank表示,若臉書對其平台內容加強管控,他們願意恢復合作討論。

據報導,臉書近年越來越注重用戶的心理健康,因為其平台及Instagram使人們花更多的時間在社群網路上,被批評這是在增加人們的焦慮感。Frank也曾撰文指出,社群媒體就像是戒不掉的菸癮,並稱美國人每天都花5個小時在上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