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控制香港先從富豪下手!傳北京早部署「港版國安法」絕招

2020/06/02 08:31

香港一景。(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強行通過立法,將實施「港版國安法」,引爆香港民眾和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彈,英美公開表態反對中國這項作法,美方進而宣佈制裁香港措施,不過,包括李嘉誠在內的香港富豪們,卻是一個個跳出來表態支持港版國安法,疑似跟港民打對台,據媒體的調查,北京方面早就擬好在香港這一局打「富豪牌」,佈署控制香港富豪們,逼得富豪們不敢不在關鍵時刻出面。

《紐約時報》中文版報導,香港大亨和工商界精英控制著香港立法會約三分之一的席位,也關係著香港民眾大部分的飯碗,控制他們對控制香港具有直接影響力,而北京方面的控制武器則是拿到中國賺大錢的契約和經營上的便利。

據報導,日前到北京參加中國人大會議的香港香港工商界精英們就面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對外發布的訊息中,韓正明白要求這些工商大老「有義務公開支持國安法」,並指社會穩定對香港經濟非常重要,「不斷加劇的動盪迫使北京出面推動立法」。隨後就有香港首富李嘉誠在內的香港知名富豪們接連發表公開聲明,支持國安法。

香港知名富豪如李嘉誠長子、長實集團主席李澤鉅、恒基集團主席李家傑、新地主席郭炳聯…等人,都公開談話希望香港穩定。

中共不止對香港富豪們動口、動手,還啟動大規模的群眾路線,從街頭到網絡,設法引導民眾觀點,包括街頭掛布條、收集支持國安法的簽名,中媒宣稱已搜集到逾185萬的簽名人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