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香港青年未來在哪裡?分析師:將為教育、就業大規模移民

2020/06/01 21:08

香港青年從去年起大量參與反送中抗爭,並在今年繼續抗議中國通過「香港版國安法」草案,擔心在此法案下,香港恐失去自治地位,專家則認為,香港將進入新的不確定時期,而年輕一代的香港人出於教育和就業等原因,可能將大規模移民。圖為香港。(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青年從去年起大量參與反送中抗爭,並在今年繼續抗議中國通過「香港版國安法」草案,擔心在此法案下,香港恐失去自治地位,專家則認為,香港將進入新的不確定時期,而年輕一代的香港人出於教育和就業等原因,可能將大規模移民。

《CNBC》今(1)報導,研究公司Independent Strategy總裁David Roche預計,香港年輕人未來將會大規模移民,其指出,「無論是香港的抗爭者,還是非抗爭者,對年輕人而言,香港和大灣區在薪資、就業和生活方式的前景上,都並不好」。

Roche指出,對香港青年來說,「未來不在香港,而是在其他地方,道理就是這麼簡單,無論是否是抗爭者,年輕香港人中,將有很大一部分將離開」,而希望出國的原因,則多為教育和求職。

Roche認為,中國和香港當前的衝突「非常遭」,且在香港表現出或表達過支持民主,或支持香港有更多自治權的人中,約有70%的人沒有護照可以離開。

對於香港仍然在抗爭的青年,Roche表示,目前的年輕人仍然很挑釁,並希望「我們看到的不是最後一次接頭示威」,但其也警告香港的鎮壓將會更嚴重,而鎮壓將會在多大程度上刺激群眾大規模走上街頭,仍尚待觀察;此外,香港抗爭青年當前的情緒,並非無可奈何的接受現況,而是很「陰鬱」(so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