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將召開重啟燃煤機組說明會 國民黨議員批:欺負台中人

2020/06/01 18:17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反對台電重啟中火2、3號機組。(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電公司將於6月2日在龍井區召開說明會,為重啟台中火力發電廠第2、3號機組做準備。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台電才說不缺電,為何還要重啟老舊機組傷害中部人的健康、欺負台中人。

 國民黨團書記長陳政顯指出,台中市長盧秀燕依管制生煤自治條例撤銷中火第2、3號老舊機組的操作許可證,以降低空污;但行政院趁3月初疫情延燒之際,地方政府防疫焦頭爛額,竟用一紙公文廢掉台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要讓中火這2部機組死灰復燃,中彰投3縣市政府強烈反對。現在疫情趨緩,地方政府忙著紓困振興,中央又讓台電偷偷摸摸開說明會,準備再次「火力全開」。

 黨團執行長吳瓊華、議員黃健豪、張瀞分說,市府依據議會通過的自治條例,廢止中火第2、3號機操作許可證,過程合法,現在中央、地方尚有法律上的爭議未解決時,台電就急著重啟2、3號機組,根本不顧民眾健康,台中人完全無法接受。

 議員李中抨擊,台電在5月22日股東會才說,今年通霄電廠2號燃氣機組、林口電廠3號機組,以及太陽能、風力發電加入電力供應後,不會缺電;現在卻想要重啟中火2、3號機組;另外,雲林麥寮部分機組未達使用年限都已除役,中火老舊機組卻不能除役,這是在欺負台中人。

 環保局則表示,中火第2號及第3號機組的操作許可證已廢止,在重新取得許可證前,依法不得啟動運轉。台電日前表示到明年夏天都供電無虞,台灣近期也不缺電,因此,目前毫無理由重啟2、3號機組,如中火違法啟動,市府將依法命其停工,若中火仍違法運作,則依「空污法」函送偵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