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加坡貿易部長:6月底前 有望重啟80%經濟活動

2020/06/01 14:56

新加坡貿易部長表示,新加坡有望在6月底之前恢復其大約80%的經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經濟運作數月,不過,新加坡貿易部長陳振成今日表示,新加坡有望在6月底之前恢復其大約80%的經濟。

據《CNBC》報導,為遏止疫情蔓延,新加坡自4月初實施限制措施,不過自6月2日起,經濟將逐步重啟,將分3個階段放寬封鎖措施。陳振成表示,在第1階段,將有80%的經濟重回軌道,然後剩下的最後1個主要行業是零售和餐飲業,他們希望能在6月底重新營業。

新加坡政府目前仍鼓勵企業在任何可能的情況下維持在家工作,但也允許民眾在第1階段重返工作崗位。陳振成提到,新加坡將在第1階段監測經濟活動增加後的影響,如果社區感染率在隨後的幾週內仍保持較低水平,新加坡將進入第2階段。

不過,報導指出,對於依賴國際貿易的新加坡來說,經濟在中短期前景仍然脆弱。新加坡貿易部估計,新加坡的經濟成長在2020年將萎縮4%至7%。為減輕疫情對經濟的衝擊,政府宣布了4個連續的刺激方案,價值近70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