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趨緩泰銖1個月漲近2% 泰國央行宣布干預

2020/06/01 15:39

出於泰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減少、封鎖力度減低和第1季GDP收縮幅度低於預期,泰銖兌美元匯率在過去1個月中上漲近2%,恐將打擊該國旅遊業和貿易,泰國央行今(1)宣布,該機構已準備採取措施,遏制進期快速升值的泰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雖然重挫泰國旅遊業,使其4月觀光客數量現有紀錄以來首次「掛零」,但隨著泰國病例減少、封鎖力度減低和第1季GDP收縮幅度低於預期,泰銖兌美元匯率仍在過去1個月中上漲近2%,恐將打擊該國旅遊業和貿易,泰國央行今(1)宣布,該機構已準備採取措施,遏制近期快速升值的泰銖。

《彭博》報導,泰銖兌美元匯率在過去1個月快速升值,為亞洲貨幣匯率漲幅最大國家之一,泰國央行今稱,泰國疫情趨緩、國家降低封鎖力度,和該國首季GDP萎縮1.8%的幅度低於預期,可能吸引短期資金流入泰銖,使泰銖表現與經濟基本面不符。

泰國央行副行長Mathee Supapongse聲明表示,該機構已準備採取必要步驟,確保泰銖的強勢漲勢,不會惡化脆弱的經濟;出於黃金交易對泰銖漲勢有明顯影響,泰國央行也將仔細審查黃金交易。

泰國是新興亞洲最大黃金出口國,且黃金交易也佔泰國約1%的GDP。

澳盛銀行(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外匯策略師Irene Cheung則預計,泰國經濟復甦的速度恐令人失望,估計泰銖到6月底將貶值至1美元兌33.50泰銖。

泰銖兌美元匯率在台灣時間下午3:33為1美元兌31.71泰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