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爭端升溫!高盛估:人民幣將貶至2008年以來最低點

2020/06/01 13:38

高盛集團最新估計,未來3個月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將跌至2008年以來的最低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中國強推香港版國安法等因素影響,美中緊張關係近期持續升溫。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最新估計,由於美國對中政策的不確定性給人民幣帶來壓力,預料未來3個月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將跌至2008年以來的最低點。

《彭博》報導,潘德爾(Zach Pandl)等高盛策略師在5月31日的報告中指出,美中之間的爭端,現在涉及一系列不太可能很快得到解決的問題,而在過去1個月中,中國人行對人民幣的逐漸貶值表現出一定程度的寬容。

高盛預計,持續的資金外流將對人民幣匯率構成壓力,故決定下調未來3個月、6個月、12個月的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預期,由先前預估的7.15、7.05、6.9,下調至目前預估的7.25、7.15、7。

離岸人民幣今日幾乎沒有變化,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約維持在7.14。在過去的1個月中,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貶了1%左右。

不過高盛策略師們認為,美國總統川普29日宣佈對香港採取的舉措是溫和的,不應被視為有意義的升級,預料近期的美中雙邊緊張局勢不會升級到2019年的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