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OPEC+將提前於本週開會 擬延長減產規模

2020/06/01 11:26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夥伴國(OPEC+)。(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夥伴國(OPEC+)擬將原訂在6月中旬舉行的會議,提前至本週四(4日)召開,料屆時將討論是否延長當前減產規模等議題。

綜合媒體報導,OPEC+原訂在本(6)月9日、10日2月召開視訊會議,討論7月的供油計劃。為讓成員國有更多的時間做出反應,上週OPEC輪任主席Mohamed Arkab提議,希望將視訊會議提早1週,至6月4日舉行。

雖目前仍未決定是否要提前會議,但傳出俄羅斯不反對提前開會,因此外界認為,提前在本週四召開會議的可能性很大。

根據現行的減產協定,OPEC+將從7月起,把每日減產數量從970萬桶,減少到約770萬桶。目前油價在各產油國協力減產下,近期重返每桶35美元左右,但仍遠低於所期望的水準,因此傳出OPEC+考慮決將當前減產規模(每日970萬桶)延長1到3個月,以拉高油價,不過具體情況仍有待下次會議上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