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多家門市遭洗劫 沃爾瑪、蘋果宣布暫時關閉全美門市

2020/06/01 10:59

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壓頸致死案引發全美多個城市暴動,多個大型零售商門市遭破壞洗劫。(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壓頸致死案引發全美多個城市暴動,多個大型零售商門市也遭波及,包含蘋果(Apple)、亞馬遜旗下全食超市 (Whole Foods Market)、目標百貨(Target)、沃爾瑪(Wal-Mart)、星巴克(Starbucks)等大型零售商,紛紛宣布暫時關閉受影響的門市。

據《CNBC》報導,受美國暴動事件影響,美國多家大型零售商部分門市遭到破壞,蘋果、全食超市、目標百貨,宣布暫時關閉門市、及調整營業時間。蘋果在明尼阿波利斯、布魯克林和華盛頓特區的數家蘋果門市遭到破壞和洗劫,蘋果表示,已決定在週日關閉在美國的多家門市。

沃爾瑪也表示,週日晚上將關閉全國數百家門市。另外,目標百貨週六晚間宣布,由於抗議活動不斷,該公司將暫時關閉全國范圍內的175家店面;該公司在明尼蘇達州關閉了71家商店,並在加利福尼亞和紐約至少關閉了12家商店。

因疫情影響,全食超市開放雜貨配送服務,受目前暴動影響,該配送服務可能終止。亞馬遜發言人吉斯曼(Kelly Cheeseman)表示,正在密切關注局勢,他們已調整路線或縮減送貨業務,以確保團隊安全。

此外,包括運動用品零售商耐吉(Nike)表示,正在關閉一些受到暴動影響的門市。據悉,愛迪達(Addidas)在周六晚上,有一個門市遭到破壞之後,愛迪達將暫時關閉其所有美國門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