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問題激化美中緊繃 日官員:對全球經濟「非常不利」

2020/05/31 16:16

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西村康稔表示,香港局勢牽動美中關係,足以衝擊全球經濟。(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關係因中國欲在香港推行「港版國安法」而越來越緊張,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特命經濟財政政策擔當大臣西村康稔在今天表示,對於香港局勢非常擔憂,因為香港若不再是全球金融中心,美中關係又「硬碰硬」的話,將「非常不利」於全球經濟。

據《彭博》報導,西村康稔今天在接受《NHK》訪問時表示,他「很擔心」香港的局勢,因為如果香港不再是全球金融中心的話,將「非常不利」於全球經濟。

除了香港以外,西村康稔指出,目前已有跡象顯示,世界各地正越來越「轉向國內」乃至保護主義的狀況,因此若美中關係及香港的局勢持續升級的話,很可能會對全球經濟造成「進一步影響」。

西村康稔主張,希望中國能與當年日本與美國出現貿易爭端時一樣,透過結構性改革的方式,加強內需,以擺脫經濟上對出口的依賴。

雖然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態,將撤銷香港的特殊貿易地位,不過《彭博》指出,目前美國尚未設定具體時間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