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趁疫情逢低買股!沙國主權基金3、4月獲央行注資1.2兆

2020/05/31 14:46

沙國財政部長賈丹(Mohammed Al-Jadaan)。(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全球大流行、衝擊全球股市,沙國政府29日透露,沙烏地阿拉伯央行在3、4月向沙國主權財富基金「公共投資基金」(PIF)注資1500億里亞爾(約新台幣1.2兆元),以趁疫情導致全球股市動盪之際,大舉逢低買入股票。

《彭博》報導,沙國財政部長賈丹(Mohammed Al-Jadaan)29日發佈聲明表示,今年3、4月,沙國央行「破例」從外匯存底中撥款400億美元資金至PIF,稱此舉將「加強該基金的投資能力」。

賈丹表示,沙國央行這項轉移外匯存底的舉措,使得沙國海外淨資產在3月出現20年來最大降幅,將影響在5月底公佈的4月央行數據。

今年以來,PIF已斥資數十億美元來投資股票,包括買入嘉年華(Carnival)、英國石油(BP)、波音(Boeing)、花旗集團等遭疫情重擊企業的股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