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旅遊業可望回溫?近8成受訪者今年擬國內短途旅遊

2020/05/31 10:08

過1項調查顯示,近8成南韓人今年計劃在國內短途旅遊。(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南韓疫情一度獲得控制,近日卻陸續爆出群聚感染事件。不過1項調查顯示,近8成南韓人今年計劃在國內短途旅遊,預示著受疫情衝擊的南韓國內旅遊業未來可望逐漸回溫。

《韓聯社》報導,線上旅遊網站Expedia近日針對300名南韓成年人進行問卷調查後發現,77%的受訪者表示今年會在國內短途旅遊,21.7%的受訪者計劃在7至8月的旺季出遊,33.3%的受訪者計劃在淡季出遊。

在63處受訪者最想去的南韓旅行地點中,有24處是郡級行政單位,人口相對少的中小城市備受青睞;至於「旅行方式」,約5成受訪者選擇在酒店或度假村休閒度假。

在選擇住宿時會考慮哪些因素的提問中,52.3%的受訪者選擇「住宿設施的衛生管理方針和情況」,選擇「價格」的受訪者則為46%,凸顯受疫情影響,民眾更加注重衛生環境,而非價格。

另外,考慮到疫情期間旅行時要保持社交距離,25.3%的受訪者計劃選擇單門獨院式或公寓式酒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