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展望6月台股> 投顧:買盤低接才能降低風險

2020/05/31 07:28

投顧業者表示,由於美股又創歷史新高,6月可能出現震盪,進而壓縮台股反彈表現(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明天是台股6月第一個交易日,投顧業者表示,儘管外資5月單月大賣台股1517億元,不過,國內資金仍充沛,台股震盪回檔應有限;惟考量美股也漲多,台股反彈空間小,預估6月高點約在1萬1200點,建議買盤低接、降低風險。

本週五為台股5月最後一個交易日,終場收在1萬0941點,距離1萬1千點大關,僅距一步之遙。

對此,永豐投顧指出,疫情仍是重要關鍵,尤其,歐美日各國於5月中旬陸續解封復工,其實不是疫情受到控制,而是經濟體不能承受長期停工,所以必須「邊復工、邊防疫」,因此,防疫概念股並未失去市場。

 永豐投顧指出,由於肺炎病毒傳染力強,人類要恢復原本生活型態,必須依賴試劑、疫苗與醫藥,而這些物品技術層次高、市場大,可望成為新的防疫概念主角。

 針對六月大盤可能走勢,永豐投顧認為,基於資金充沛,台股震盪回檔有限,低點應在季線為止,約1萬0500點附近;至於高點,由於短期反彈已大,五月多次嘗試1萬1000點、均難站穩,加上美股急漲後已經蓄積壓力,因此,高點看1萬1200點。

 此外,由於美國那斯達克(NASDAQ)5月收盤價,已經創歷史新高,6月美股可能的震盪恐影響台股;投顧業者也建議投資人,應買盤低接,才能降低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