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爆氣成「活招牌」 彭博:有助推特廣告收益

2020/05/30 19:26

川普與推特的唇槍舌戰,獲益的可能是推特。(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推特(Twitter)之間的戰火讓外界側目,不過身處風暴核心的推特,事實上可能因此獲益,原因是對社群網站而言,「吸睛度」比什麼都重要,因為越多人關注,代表的是廣告收益將滾滾而來。

《彭博》報導,川普與推特之間的戰火,使大眾的目光聚焦在推特上,諮詢機構Lightshed Partners分析師Rich Greenfield對此的看法是:「大家轉向推特關注此消息,而廣告商又喜歡在關注度高的地方投放廣告。」

與臉書到處拓展業務相比,推特的業務基本上集中在社交平台,報導指出,這代表「關注度」及之後的廣告收益,成了推特最重要的資產,但由於武漢肺炎肆虐,各類活動停辦致關注度下滑,還有疫情嚴重打擊經濟致企業勒緊褲帶,也使推特廣告收益減少,導致推特在今年3月示警,本季度有出現淨虧損的可能性。

不過推特的廣告收益有望因此事件增加,並不僅是因為關注度的上升,報導提到,推特是目前唯一敢對美國總統言論提出警示的社群媒體,而廣告經紀商Huge執行長Pete Stein就表示,推特此舉加強了注重安全性及真實性的形象,讓客戶更願意在這樣的平台上投放廣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