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首季票房大減近90%! 調查:4成電影院面臨生存危機

2020/05/30 15:33

中國電影家協會調查指出,中國今年首季票房較去年同期大減近9成,且將近4成的戲院恐面臨倒閉的風險。(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人們外出意願降低,全球許多戲院被迫暫時關閉,中國電影家協會近期調查指出,中國今年首季票房較去年同期大減近9成,且將近4成的戲院恐面臨倒閉的風險。

《南華早報》報導,截至2019年底,中國共有12408間電影院,數量幾乎是2015年的兩倍,4成的縮減數量代表近5000家戲院將面臨倒閉。

報導指出,隨著中國封鎖措施逐步解除,電影院也是中國近期重新恢復營運的場所之一,在3月初時,就有小部分的影院重新開放,但隨著無症狀感染案件增加,不到幾天又再次關閉。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3月31日至杭州考察時表示,「大家想看電影,就看網上的吧。」中國政府本月初表示,電影院及其他室內娛樂場所能夠有限度開放,但調查指出,若無新片上映,將無法確定會有多少人前來觀影。

據中國電影家協會調查,中國今年第1季度的全國總票房為22.38億人民幣,較去年同期下降88%,其中座位數量低於500人的小型影院更慘,票房較去年同期下降91.3%。

就營運成本來看,接受調查的187間中國影院幾乎都已入不敷出,據調查顯示,第1季度的每間影院平均收入為34.45萬元人民幣,甚至還不到平均營運成本(117.9萬人民幣)的3分之1,且有42%的影院認為有「關門大吉」的風險。

調查還顯示,在3月底,這187間影院約有20%表示已進行裁員、12%表示可能裁員,剩下68%堅持不裁員,希望以各種方式度過難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